今天是小舅離開我們的第21天
因為小舅並沒有結婚
加上小時候我和妹妹都很受小舅照顧
所以自從小舅離開以後
每逢七天我和老媽就會去幫忙誦經
希望多少能替小舅積些公德
 
今天傍晚回到阿嬤家
雖然阿嬤哭鬧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了
不過今天阿嬤竟然哭著說~小舅還沒回家吃飯
阿公趕緊在旁邊安慰她說~小舅還在醫院,不會回來吃飯
看到這幕不禁讓我覺得好心痛
畢竟阿公什麼都知道
不像阿嬤...腦袋已經不是很清楚了
去年二舅才剛走
為了不讓阿嬤傷心難過
所以小舅離開的事就沒有讓阿嬤知道了
 
小舅住院到離開大概有一個半月的時間
說真的,就算我們不說~其實阿公心裡也有底
所以小舅病情惡化及離開的事~都有跟阿公講
雖然阿公平常都不會提起小舅的事
畢竟是在阿嬤面前
不過連續兩年失去兒子
阿公比誰都還要痛苦難過
我們做晚輩的卻完全幫不上任何一點忙
只能利用週末多多回去陪伴他老人家
也希望其他作孫子的~能多花一點時間去關心兩位老人家
畢竟,大家小時候都被阿公阿嬤疼愛過的
 
昨天,阿嬤忽然吵著要喝茶
要到白開水給她喝,她卻說不要喝水要喝茶
還說"沒有茶要怎麼生活"
當下大家都覺得阿嬤怎麼會講出這種話~覺得很好笑
畢竟阿嬤從來就沒有在泡茶的習慣
不過今天跟二舅媽說了這件事之後
二舅媽竟然說,會不會是夢到了二舅
因為二舅生前超喜歡喝茶的
當然事實如何我們是不得而知
不過我是覺得寧可信其有吧!
 
後來今天阿嬤忽然講到小舅的事
讓我不禁聯想到~或許真有所謂的母子連心吧!
也或許阿嬤在夢中遇到了小舅也說不定
現在只希望二舅和小舅在天之靈
能夠多保佑阿公阿嬤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ji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