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奇摩看到了一則新聞:

日本三成青壯年9點才吃晚餐,成慢性病高危險群

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日本壯年期(20~40歲)的男性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在晚上9點以後才吃晚餐,更有許多人不習慣吃早餐,長期惡性循環之下恐怕造成慢性疾病

所謂的晚餐時間到底是幾點?來問問日本人的看法。

NHK記者:「都幾點吃晚餐?」日本年輕人:「我都晚上10點多吃,因為工作的關係。」另一名受訪者:「晚上9點到11點吧,已經習慣了...但我知道早點吃比較不會有小腹。」

一個比一個還誇張,11點都快到了睡覺時間,這些人才剛要吃晚餐。其實在日本,這樣的夜貓子還真不少。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20歲到40歲的男性,平均三個人就有一個人習慣在晚上9點以後才吃晚餐,不過也多虧了這些人,讓營業到深夜的居酒屋小攤販多賺了點生意。

不只晚吃,更多人把晚餐當作一天當中最豐盛的一餐,吃飽飽馬上躺下來睡覺,久而久之惡性循環,通常隔天的早餐也省了,不吃早餐的日本年輕男性更佔了30.6%。

根據調查,日本40歲以上的男性平均兩個人有一人體脂肪過高,成為慢性病的危險群。夜貓族不提早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不到中年就擁有中廣身材的人數恐怕繼續直線上升。

***********************************************************************************************

看了這則新聞真是令人感慨啊!

其實當初在日本的時候,我的作息就跟這群青壯年的男性一樣

因為大學的課一結束,馬上就要到公司去打工,所以通常最快也要八點多才能吃晚餐

在7-11時代的話,晚上八點,九點,十點甚至到半夜兩點都有可能

特別是在店裡呆到兩三點的時候,通常都是半夜一吃完之後倒頭就睡

所以我的體脂肪一直高居不下

最可怕的是,這種多半都是屬於內臟脂肪

像我雖然外表看起來還不會說那麼肥,所以大家聽到我的體脂肪有三十幾%時多半都是不敢相信

 

不過內臟脂肪可真難纏,印象中運動時都會先燃燒普通的脂肪後才會開始消耗內臟脂肪

我連普通的脂肪都一大堆了,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能燃燒到我的內臟脂肪

乾脆一個月不要吃東西算了

But我胃不好,在減肥成功前,可能會先胃穿孔吧!!

之前在日本看電視說~腹式呼吸又助於幫助內臟脂肪的消耗

藉由橫隔膜下降來震動附著於內臟上的脂肪來達到運動的效果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

不過腹式呼吸的確蠻費力的,嗯~來努力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ji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