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了yahoo!奇摩的首頁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便是以下的廣告:「日本與能力檢定明年即將改變」

之前就有看過這則新聞,蠻好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點進去一看,竟然是「永漢日語」的招生廣告

光是這樣也就算了

第一句話就是:

哈日語可以找到好工作,一個人有五個工作機會,薪資五萬起跳

讓我忍不住覺得,這個廣告會不會太虎爛了一點

的確~現在會日文的人很多,需要日文人才的機會也不少

不過精通日文的人才卻少之又少

關於這點我就抱著比較大的疑問了

當然,我不能否認很多在台灣讀大學日文系的人有很多其實日文真的不太好

也有很多砸大錢到日本遊學或留學的人錢都不知道花到哪裡去~說的一口怪日文

只是,台灣還是有很多日本知名大學的畢業生~譬如東大.早大.慶應等

精通日文的人真的那麼少嗎???

 

再來~會日文真的能夠薪資五萬元起跳嗎??

我現在的工作只有將近三萬  

那不夠的兩萬元哪裡去了??

另外,證照真的有效嗎?

我們公司也是要求儲備幹部都要擁有一級的檢定成績

可是,這種東西只要會背,懂得題型~要考到其實並不難

再說~又沒有考口試或是作文

很多人拿了一級,實際上卻說不出半句話來

 

當然,說真的~擁有證照還是比較好啦!!

畢竟這是個最客觀的評價方式

不過~總是覺得有股淡淡的無奈....

 

Ps.永漢的廣告做的不錯~至少我被騙進去看了一下(笑)

而且他的暑期班好便宜說,離我家又近

如果我家笨蛋在台北的話~真想逼他去上課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ji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