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搬回來台北跟老爸老媽住
平常傍晚都會負責洗米還有洗菜切菜等前置作業
好讓老媽下班一回到家就可以立即料理
在我搬回來台北前,這些工作是由老爸負責的
現在則是老媽在煮飯時,我和老爸會一起幫忙
說真的
一間小小的廚房要容納三個人實在很困難イヤミ
更奇異的是,三個人有三個人的作法
就連使用的道具也不一樣
 
老媽偏愛一把那種方形的菜刀
那把菜刀用了很久了~刀子本身凹凸不平的
可是老媽就不想換
另外還有一把比較新的刀~是尖尖的那種
印象中好像是以前紅過一時的遠紅外線還是什麼的刀
我跟老爸就偏愛這把刀
所以同時鉆板上就會擺有兩把刀
老實說~也很佔空間キョロキョロ
 
除了使用菜刀不一樣以外
老媽,老爸,我~三個人的切法也都不一樣
所以有的時候同一道菜,今天切這樣,明天又切不一樣
而身為主廚的老媽就會挑起毛病來~說我跟老爸切的不對お口にチャック
 
飯煮完了,吃完了~接下來就是洗碗
洗碗也是各有各的方法
老爸不喜歡把晚盤疊在一起
他說~這樣底部會沾的髒髒的
所以他會全部分開擺在流理台中
搞的怎個流理台都沒空間
不這麼做還會被老爸念...汗困った
而我卻是習慣每個晚先稍為沖一下後
按照大小堆疊成一疊
感覺這樣比較有空間
洗起來也比較方便
 
同樣是做家事,大家的作法都不一樣
看來真的是一山不容三虎啊!!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ji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