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25年10個月又幾天
長了那麼大第一次到眼科報到...
 
在10/2公司的健檢中發現我的眼壓過高
在醫師的建議下到眼科做了詳細的檢查後
發現我的視神經竟然已經嚴重受損
才只有26歲就要面臨未來可能會失明的危險
忽然間~我覺得自己有如日劇『愛しい君へ』中的藤木直人一般
面對即將走入的"黑暗"世界
頓時間覺得腦袋一片空白
 
10/3第一次看了眼科
做了眼壓的測量,兩眼皆為24~比安全範圍的20要高出了許多
醫師開出了三瓶眼藥水
當務之急就是要先把眼壓給降下來
 
10/6第二次到眼科報到
點了散瞳劑,做了眼底攝影
發現我的視神經斷了一部份,持續萎縮的話,就會失明
而網膜部分也變的非常的薄,醫生說這是非常嚴重的豹紋斑狀眼底
平常絕對不可揉眼睛,以免網膜破裂
後來又發現我的水晶體有部分混濁=可能會病變成白內障
要注意
醫生又開出了一星期的口服藥,配合眼藥水持續做治療
 
10/15老爸生日~第三次到眼科報到
做了視野的測試
結果非常不樂觀
發現我的神經受損嚴重,有一部分是已經失去視覺了
醫生說我的情況其實就是青光眼了
不過因為我還年輕,所以只在病歷上留下視神經受損
以免帶來不好的影響(譬如保險之類的...)
這次醫生開出了一瓶700的青光眼用眼藥
 
10/21第四次到眼科報到
測量眼壓後,兩眼終於都降到16
雖然還是有點偏高,還好至少有降到安全範圍內
醫生說如果我是年紀大的人的話
不用治療沒關係
不過我還有幾十年要活,不趕快治療不行
好在這次雙管齊下的眼藥有奏效
暫時不用擔心失明的問題了
不過還是要定期檢查才行
 
下週還要再到眼科報到
希望眼睛的狀況能夠穩定下來
 
嗯~~看來以後電腦要少用
電視也要少看才行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ji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